据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最新报道,《糖尿病护理》杂志刊登法国一项最新研究称,每天喝水4杯(227克/杯)可防止高血糖症(前期高血糖)。而每天喝水不足2杯则会增加该病危险。 巴黎比沙医院研究人员调查了3615名男女参试者,参试者每3年接受一次健康调查,内容包括:日常喝水、葡萄酒、啤酒、苹果酒和甜饮料情况。
据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最新报道,《糖尿病护理》杂志刊登法国一项最新研究称,每天喝水4杯(227克/杯)可防止高血糖症(前期高血糖)。而每天喝水不足2杯则会增加该病危险。 巴黎比沙医院研究人员调查了3615名男女参试者,参试者每3年接受一次健康调查,内容包括:日常喝水、葡萄酒、啤酒、苹果酒和甜饮料情况。
糖尿病特效新药在我国研制成功,日前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国际中医糖尿病大会”上传出一个令糖尿病患者特别振奋的消息,由我国数十名著名糖尿病专家潜心研制成功的降糖新药“吉尔吉降糖舒丸”(国药准字Z20090140),经过5573例患者近7年的实践验证终于获得成功。该药是从我国传统中药中找到治疗糖尿病的关键物质。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需终身服药和注意饮食健康。终身服药对于众多糖友而言,常常会有心理上的负担,总觉得一辈子依靠药物,是不是代表这个疾病根本不能治愈,而且就算坚持吃药病情也不会好转,也就会有了破罐破摔的想法。
据研究发现,经常打鼾也是胰岛素抵抗的独立决定因素。这是因为,打鼾是由于睡眠时上呼吸道被松弛的软组织部分或全部阻塞,所引起的通气障碍造成的。患者往往有低氧血症和不正常的交感神经兴奋,在它们的共同作用下,患者就会逐渐出现糖耐量损害、血清胰岛素水平升高等情况,其结果必然是增加胰岛素抵抗。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8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那些昼夜不停工作的女性更容易患上2型糖尿病。只要短短几年,这种黑白颠倒的工作更容易破坏她们的饮食模式和睡眠,从而导致体重增加。研究结果表明,常加班的女性,3年内发展成为2型糖尿病的风险高出20%。而每天这样工作达20年的人,患上此病的风险要高出60%。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特征,但并不代表血糖高就是糖尿病。现在由于人们对糖尿病知识了解的不够充分,大家普遍都认为血糖高就是糖尿病。但如果人们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而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及治疗就会引发糖尿病。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引起血糖高的原因。
1.苦瓜 苦瓜味极苦,性寒,有清热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含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维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2.洋葱 味甘、辛,性微温,与葱、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进食欲、行气宽中的功效,与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经常食用洋葱,既可充饥,又能降糖治病。
糖尿病人的饮食的十条原则 1、避免肥胖,维持理想且合适的体重。 2、定时定量,每餐饮食按照计划份量进食,不可任意增减。 3、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4、烹调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烤、烧、炖、卤等方式。
儿童糖尿病需要做何检查⊙ 实验室检查 (1)血糖:空腹血糖>6.6mmol/L,餐后2h血糖>11.1mmol/L。 (2)血糖:每餐前及睡前留尿测尿糖为“次尿”(每日4个次尿),两个次尿之间所收集的尿为“段尿”(每日4个段尿)。未经治疗者,尿糖常为阳性,24h尿糖>5g。 (3)糖化血红蛋白:反映2个月内血糖的综合平均尝
导致糖尿病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哪些?经过医学临床上的研究发现,糖尿病引起的原因和人们的饮食是有非常密切的关系的。相关的数据显示,想广州以及珠江三角都发达地区糖尿病的发病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05倍左右,而以上地区人们的饮食结构与全国来比要丰富的多。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 1、菜肴少油少盐糖尿病人应选少油少盐的清淡食品,菜肴烹调多用蒸、煮、凉拌、涮、炖、卤等方式。烹调宜用植物油,尽量减少赴宴。